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愿安拉佑助人民

看完8点的晚间新闻后,朋友催我快快写一些回应。

当然是回应霹雳州政变的事。

我没有马上答应,因为我需要好好的想一想,为什么霹雳州苏丹会以他曾经习得的法学知识做这样一个决定。

不但不让州议会解散,而且还允许肮脏的阵营明天进宫宣誓执政。

老实说,这是一个冒险:未来人民对皇室还会有天真的期待吗?

接下来,我要想的是在州务大臣尼查官邸聚集的6-7000人能够熬多久,众民联领袖又能在那里驻留到什么时候?

因为当肮脏阵线的新州务大臣宣誓就职里完成后,原霹雳州政府就会被判为非法,然后军警就可以合法的驱散,甚至扣押不愿意离开的人了。

当然,如果留下去能感动州统治者,那是最好,但如果不能呢?

尼查与支持他的人能不能适时、及时解散,然后接受自己这一次的失败,用心做好州反对党的角色,甚至进而调查清楚所有引发这次政变的原因,以至可以给霹雳州人民一个好的交代与激励,再然后倾全力保护其他可能被策反的州,最后备战第13届大选。

我之所以认为有必要在这个关键时刻后退一步,完全是因为我们已经看透肮脏阵营可以并可能如何利用法庭、军警。

这时候,民联如果硬碰硬,实在难以讨好。

倒不如一边累积民意----看看今晚以迄明天早上在肮脏阵营宣誓以前,可以邀请多少人出席----一边见好就收。

如果今晚至明早能累积5万人,那就说明民气可用,可以多坚持几天,若至终人数不上1万,那就表示人民还没有预备好与民联付代价共进退。

那就暂时忍辱负重,卧薪尝胆吧!

我们始终相信,那肮脏阵营即使这次成功夺权,也不可能守得住多久。

所以民联只要继续努力,很快就可以在淘汰了不良成员后再次名正言顺的进驻州议会。

愿安拉佑助热爱民主、公正、清廉的阵营!

2 条评论:

Perng Shyang Teng 说...

绝对赞成,这时刻,见好就收。

愿安拉也挫败那强奸民主、偏差及贪婪的阵营!

匿名 说...

顺带说明,我的安拉是《先驱报》那个。

大家一样吗?

应该不可能不一样的,只有一个而已——完全超越政党政治的。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