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你做初一或我做十五,都很让人民担心

如果有人随随便便就能绕过国家民主的监管机制,以极速、高效率、不友善、诡计多端的方式示范马国版的“如此权力转交模式”,你说,那些原本就不大相信统治贵族们搞的权力游戏的,以后如果有机会转移上述第一种人的权力时,他们会怎么做?

这就是活生生的马国政治学课堂啊!

相信很快就会有人在民间散播:“议会民主斗争路线不可取”的耳语——那才是最大的危机和悲哀——尤其是在马国国库库存很快就见底的环境下,谁不怕人民民主暴政与反人民民主暴政的集权寡头制。

盼望苏丹重新思考他的决定,与他可能已经决定了的马国未来。

盼望不被尊重的尼查能说服草根支持者,继续走议会民主斗争的苦路,而不是关上文明政治的门。

盼望我们的读者更细心、用心在我们的生活圈子和职场中经营未来的民主马国远景。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