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还是喜欢民联有空间吵吵闹闹!

喜欢民联这样吵吵闹闹:

因为在马国这个还没有智慧人的政坛,吵吵闹闹、意见不合、无法同时完全认同某些领袖的思想和作法是很正常的。

而,当卡巴辛声言起诉苏丹又责备安华带头变天时,更可以看出民联的包容——要是他在巫统早就给党鞭贱完了,要是他在马华,早就给摆到新年酒家席那看不见人头的角落,要是他在民政,许子根如果自己不拦住他更上层楼,就是借巫统的刀收他了。

看看从头到尾不敢开声反对纳吉阴谋夺权的我党英明领导翁同志至今还躲在一旁对无能威胁他的人放冷箭就清楚了。

另外,连许月凤也敢跟倪氏兄弟呛声,才更是说明了行动党还是有空间,只不过另有异议的人没有能力广结善缘打开更多的空间而已。

而且从政原本就不能只是搞自己要什么,又要给自己人谋什么的,因为政治应该管理的是众人的事,而且是参与式管理众人的事嘛。

所以如果一个政客搞不过自己人,就想一走了之,或引清兵入关,那只能再三再四的证明她是政客;最可惜的是倪氏兄弟当初还是为了让行动党人压过公正党人而选她。

这才是行动党最大的过错。

无论如何行动党与公正党都应该好好的关注干部培训了,要不然下一届大选即使再发生海啸,也不过是又闹一次跳来跳去的笑话而已。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