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呼唤权力新中心=自毁民主长城

諦立希(Paul Tillich)曾经说过,世上所有极权主义的企图之所以获得成功,就是由于这些或那些极权主义者,能够为一个渐进混乱,即将失去平衡的社会/国家,提供了一个可以把政治、文化和精神的成分结合在一起的新中心——虽然这新的中心往往偏离正道,充满偏见,而且必须以迫害不同意见者为手段来巩固自己。(长春:吉林人民,2002)页22-23

但看来周美芬小姐在期待一个“可以呼风唤雨,法力无边的领袖”时,完全忽略了他必定会努力蹂躏民意、刻意强暴民声的那一面(实际上他已经这样做了,而现在还没有到3月21日)。

可悲的“新纳粹主义”支持者,可悲的鼠目寸光,可悲的破坏民主社会同谋……更可悲的是那些最没有民族精神又最怯懦的“名誉上保皇派”,实际上“分而治之政策的政治分赃者”。

而我们的未来看来竟是要取决于她与牠们——这才最最最可悲。

注:只要我们一天不努力教懂常常自诩为野生动物的政客,并且制衡牠们的滥用暴力倾向,我们就只能跟他们同流合污或被全权压制。

注2: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uLMGTUdpc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好。由于本身还没有开拓任何的部落格,故以匿名发表望见谅。素来有看您的文章,觉得不仅有意思,文字之间还有思考的空间。谢谢。对于田力克(Paul Tillich)这一番言论深感同意,不知可否告知有关出处?是在他的那一本书呢?第几章节?十分谢谢您!

思问者 说...

《当代政治神学文选》,第二章,(四川:四川人民,2002)页22-23.

欢迎交流。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