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政治家 Vs 政客 II


因为从一开始就与人民同在,所以政治家会看见、听见,并主动去寻见所有国民的容颜,并在想方设法满足人们的基本需要之余,把他们都互相连接起来,以成就早前从政的大前提与承诺,即“我们一家都是人,所以我们都是一家人。”

因为从一开始就不想与人民同在,所以政客会选择性观看与聆听那些会给他选票,又愿意接受他剥削与愚弄的某些族群/群体。而且他们为了赢得选民的“感恩”,还会刻意为这些人和那些人制造假想敌,促使他们互相猜疑,再虚伪的到他们当中作“和事佬”(常常讲家和万事兴,实际上却恨不得人们继续各自归属自己的阵营且抓对厮杀的人)以便彰显自己对愚民的照顾。

在种族性政党与肮脏阵线里,我们常常会看见后者;在人民民主阵线里,我们才可能看见前者。

民联要实际抗拒极端回教化,又要致力于栽培有志向,有专业,又有热爱人民热情的政治干部,才比较可能建立与兴起新生代政治家。

注:如果公正党、行动党、回教党再不鼓励政治干部大量阅读世界史、政治思想史,我们实在很难期待未来会有比较温和持平的政治斗争环境。所以如果民联的政党领袖不愿意或没有时间栽培人,民间就应该鼓励更多的人发起与参与历史与政治思想史的读书会。

广告:如无意外,年底我会办一个阅读《History of Political Philosophy》的读书会,此书由芝加哥大学出版,Leo Strauss and Joseph Cropsey主编。欢迎参与。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