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疯狂的愿意

许多朋友问,为什么最近你越写越疯狂,有时三更半夜还在网上,而且一天写两三篇?

答案很简单,我不想自己辛辛苦苦生养下来的孩子将来要活在一个非人世界;尤其是在那只政治动物就位以后。

我们当年曾经想过不生孩子,就两个人努力认真的拼这一生加入政改行列,即使坐政治牢也不在乎。但太太的家族不同意,他们要我们努力造人,然后把这孩子打造成马来西亚有史以来最有意思的政治家。

就因为这样,我们才计划把孩子生下来。

但想不到糊涂鸭比我们想象的不济且烂,连继任人都选不了,而马国巴基斯坦化、伊朗化、伊拉克化、阿富汗化在即。

----想象那混吉再以不光明兼暴力的手段夺取吉大、登家楼、巨浪单以后,回教党温和派失势,极端派又无力自守,却又梦想替天行道......看看所有昔日的中东温和派今日已经非主流就显然了。

所以再不努力推动实质的民主化进程,不但巫统、马华、国大党、行动党、公正党很快就要被埋葬,连马国人民大众也无净土啊。

这个很快可以十年计。

所以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只好写博客以激发更多博客。

注:当最坏的事情发生我们可能也会变坏......所以不要让人把我们变坏。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