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什么是邪恶?

有朋友问,“什么是邪恶?”

我说,“任何形式的自我伤害、伤害他人和破坏宇宙环境的和谐,都可以叫着邪恶。”

举例来说,自杀。

自杀首先是杀害自己,接下来是杀害你的家庭的一个成员:父/母/兄/弟/姐/妹/儿/女/亲人,再接下来就是杀害一个可以在社会/国家/世界/宇宙中带来正向影响的人。

同样,说谎也可以依此类推,除非你的说谎是为了保护他人的人命财产,要不然说谎就是在制造一个肯定会让自己或他人遭到物质与精神损失的非真理。

一 个到酒吧鬼混的丈夫如果对太太说谎,那就是自我消解自己可以诚实做人的价值和机会--那也是为太太预备一个不具有真实性的男人,当然更是为自己的孩子设计 了一个不像男人的男人的坏榜样。所以喜欢和太太以外的女人胡搞的男人,应该诚实的对自己说,“我已经不是百分百爱太太和我们共同经营的家了,要嘛我回头, 要嘛我承认自己有问题,然后看看还有什么出路。”

同样,一个牧师如果不诚实的面对圣经与圣经所指向的真理的分际,而只选择性在不同场合对不同人说一些仅仅能为灵魂按摩的宗教重言句,比如“信耶稣有永生”、“信耶稣什么都会自动改变”、“信耶稣让你成功”之类的话,那也是在行邪恶。

因 为他首先是自己骗自己--他自己在地上的生活都不认真(认真的生活要求对自己的工作和职责专业积极付出并表现专业),怎么可能还有机会进入上帝对人有严格 要求的另一种生命境界(天国)?若他自己都不知道真正的天国和天国的要求,他还能传什么福音,还能怎么介绍人进一个自己莫名其妙的境界?

接下来,信耶稣如果会什么都自动改变,为什么他自己不认真面对信徒的态度(把信徒当作被统治的对象而不是生命共享的共同体),首先没有改变?

再下来,信耶稣怎么可能让人成功?信耶稣不就是信真理吗?信真理不就是要正正直直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为他人的生活设定道德伦理规范的牧师也算一种官)吗?这样的人当然只有惹人厌,而不会受人欢迎的,所以怎么可能成功?

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即使是牧师,只要继续搞重言句式的讲道和教导就是不义的原因了。

总之,如果我们没有很理想化的反思与对照自己的实际生活,我们都很容易变得邪恶而不自知,并且会继续在无形中复制邪恶。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