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可能达至民主的思路

何谓民主?

答1:消极来说,就是自己知道自己是自己的主人,不是自己以外的人的奴隶;不是他人思想的奴隶,也不是他人行为的奴隶,亦即,自己有自己的思想,亦会管理自己的思想,以至更趋向真理--终极关怀;自己会管理自己的行为,而不受偶像诱惑或掌权者控制。

答2:积极来说,就是知道每一个他人也是他自己的主人,因此会尊重他人的存在状态、发言权力,接纳他人的(道德无害性)言行,并且热衷各种人与人,人与大自然的交流活动,而不是自以为自己是真理,而完全无视他人的存在和意见。

所以民主思想与言行影响本来就可以推己及人,而不会仅限于自我满足,或自我受限。

这样的民主的基础,在于人人生而具有全然的独特性,即使完全出生在同一家庭又在同一家庭成长、生活、死亡的孪生儿也不例外--他们/她们虽然外貌仿若复制人,但思想言行却绝对可能是有天渊之别的。

因此,若果我们在一对或一组孪生儿身上,都可以发现他们的思想言行的截然独特性,为什么我们还会以为只要强使某些人说一样的语言、语音、唱一样的国歌,投入一个所谓的共同阵线,才是具有符合国情的民主合法性呢?

其实,那只能达成方便统治的统一!就如许多号称国家民主阵线的政党政治政客型统治者所鼓吹和实行的。

所以那不但是非常不合逻辑的,而且还是绝对不正常的扭曲社会的工程,那会使人们必然走向通往奴役之路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