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不再惊讶恐袭

孟买恐袭不令人惊讶

但让人沉重,伤心,甚至提升全球患忧郁症之人的数目字,目前马国每个月都有5位医学系学生需要寻求治疗了,这以后就不止马国人口了。

我对孟买195人死亡的恐怖袭击的理解是:

当现代化人口借着高科技飞行器与航海工具在全球流动,并打扰了那些一直都躲在宗教主义,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的壳里看世界的领袖时,他们就会因着担心自己的家国被自己跟不上的现代化洗礼所引起的反宗教情绪(过去自己对国民的宗教压迫:比如你是什么人,就天生只能信仰这个宗教,即使你觉得这个宗教在某些方面限制你的自由和你儿女的自由),进一步影响他们的宗教主权论......

结果这些人自然会去积极搜寻、影响、训练一些还愿意接受极端思想统治的年轻死士,去走一条貌似“反对资本主义(矛盾一:为什么用资本主义社会货币?),反对西方霸权(为什么用西方列强的手榴弹、炸药、AK冲锋枪?),反对宗教玷污(矛盾三:杀无辜者不玷污公平清真的宗教精神?)”的神圣却简易的捷径。

因为如果要训练这批参与恐袭的年轻人念上大学,并先后考取硕士、博士、教授资格再从上而下去教化人们反资本主义,反西方,维护自我宗教纯净度,那是多么困难,多么费心费力的啊。

现在嘛,只要派出已经完全被洗脑,以至完全无法分辨无辜者与压迫回教者的面目的年轻人去袭击一个城市,那就什么都搞定了,因为一来“我们比较纯洁”的消息送了出去,二来可以吸引那些本来就想这样疯狂的支持者送军火武器来,三来吸引那些被压迫的回教徒找到避难所(获得愿意被统治的人口),四来可以搞出另一种政权下的政权(满足被承认的欲望),五来继续巩固自己合法化欺凌弱小的势力(使自己看来不会一事无成),何乐不为?

所以,世上许多百万人口的大城市都要随时警惕,因为疯狂的人是不会把城市人看为无辜者的,除非有人比他们更疯狂,并用自己的疯狂告诉恐怖分子,他们的疯狂会传染而且到头来会毁掉所有他们自己原本以为可以保留的宗教外壳。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