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教育、灌输、煽动

先谈灌输。

灌输是有组织有条理的,在一定的时间内,把自己准备的教材转载到另一个人的头脑,而且将之封印,使被灌输者的脑筋可以安全被胶着,不再有余力和空间接收他人的教育。

煽动是有组织有条理的,在一定的时间内,把自己要受众听到、收到和感受到的材料,变成受众不能抗拒的催眠式指令、意志,以至不得不跟着煽动者的指挥棒走,不但没有余力与空间学习,而且还会自动对新材料和好意提醒他们的人感到敌意。

教育则不在乎能否转载或复制材料进入另一个人的脑袋,它关注的是对方是否真的愿意自发学习,并且面向真理,成为一个他可能成为的最理想的人。



我们的教导或讲道是哪一类?

听说嗒利班喜欢灌输,而他们的老师喜欢煽动。

基督则热心教育。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