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太多人赞美上帝

有机会回头阅读教会历史古书,会读得心惊胆战(www.ccel.org有很多未经解释的经典),因为太多人赞美上帝,太多人称颂基督,却太少人完完整整的认同基督和基督的工作。

是的,可能有人以为我说错了。

但,当我们实实在在去爬梳历代教会(当然包括天主教的)经典,你就会发现许多教皇、基督教国王和精神领袖,都不是甘愿为基督舍命的----虽然他们在著作中都把颂词念得比唱的还好听。

相反的,他们都很自然要他人为基督舍命,或舍他人的命来侍奉基督。

难怪旧约那么多祭司、先知反对纯粹的为祭祀而祭祀,为赞美而赞美。

即使对大卫,这以色列的万人迷君王,他们也不假辞色。

如果不能接受,请先阅读以西结书和以赛亚书,然后我们深入讨论讨论。

可以说,上帝要求的首先不是敬拜赞美,而是人们的心性灵魂与祂的真理契合,即所谓的心灵与诚实的回应。

难怪那么多人赞美的年代,依然那么少社会结构的“善变”。


注:频频在路德的书写中看见近乎(或简直就是)谄媚的献词,所以可以理解昔日被扭曲的他,为何会在一找到释放之路后,就马上禁止不住自己的唇舌。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