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给新生儿的信

儿子,这是爸爸给你写的信,虽然你现在还不会看,但将来必定能明白。

儿子,你知道吗?你来临的那一天,妈妈经历了32年来从未经历的痛,爸爸则在朋友面前忍不住哭了。

对你说这些,是为了让你明白,你这小生命不是随着你自己的意思降临的,也不是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可以完全作主。因此你要珍惜自己,像爸爸妈妈和医生护士珍惜你那样。

儿子,爸妈深信,你的到来正像其它孩子的到来一样,是上帝给世界带来改变的征兆,尽管你目前的影响所及只是一个小家庭的生活圈子而已。但将来没有人说得准你对世界的贡献或破坏。所以我和你妈妈一开始就要告诉你,你确实是我们的孩子,但却不仅是我们的孩子,正如你以后也不仅是一个家庭(跳出民族本位)、一个学校(跳出象牙塔)、一个公司(跳出经济动物圈套)、一个国家(跳出集体主义)的孩子,因此你以后的行事为人,就不能只问是否对得起学校家国了,你还要对得起这整个供养你的宇宙天地,换句话,以大公无私的信仰面对你的时代,回应你的时代!

你看,从房间到储物室,都是姑姑、舅舅、叔叔、阿姨和教会牧者传道送你的东西,从德国的奶瓶到英国的哺乳消毒器,从普通尿片、玩具、看图识字张贴到妈妈驾车时安置你的婴儿椅,爸妈几乎不需要再买什么了;单单是这样,你就要明白,为什么你要感恩。因为既然每个认识与不认识你的人,都因为爱护你的缘故,给了你许多好东西,你就不能给别人坏东西,不管你以后年纪多大,地位多高,权力多重,你都不能对别人的祝福报之以破坏或伤害。

孩子,当爸妈告诉你,你必须时刻意识自己是活在天地宇宙间正是这个意思:这完全不是指我们要你变得非常伟大,也不是暗示你可以轻看其他人。孩子,我们是说,不但你,凡世上所有的孩子从一出世开始就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使以后可能有千百个叫“正临”的孩子,甚至姓氏也一样,但他们仍然是他们,而你依然是你—上帝没有另一个与你一模一样身世背景的孩子了。所以无论你以后从这世界支取了什么,又给这世界留下什么;无论好坏,你都要独自面对送你到世间来,又给你享用世界资源的上帝。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