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回教党的惰性思维

他们实在是太懒惰了,明知道酒是不可能禁止的,但为了避免参与艰苦的教育过程和碰触真正的政治,他们竟然霸道的说要禁酒了。

为什么酒不可能禁呢?

一、人们在节庆的日子,会要求一种忘我的醉,以使兴奋的情绪得以再提升;只要不借酒装疯,这应该不是罪。

二、喝酒是为了健康(舒筋活血):一天喝一点点是很好的,好酒本来就是未经加料的食物发酵品。

三、 为了忘忧,因为知道这一生都得像奴隶那样过了,能不在工作以后把自己灌得烂醉吗?这情形古今都有,古代奴隶社会与数百年前华裔、印裔移民落脚南洋而无从自 救时,都有过这样的现象--今天的印裔社会当然还在这种情况中--这却是“他们”最不愿意实际去面对与解决的问题。你让绝望的人连麻醉自己的机会都没有 了,又处处限制他们在政经文教领域的参与岂不是最恐怖的残忍?

四、为了躲避政治弊害,因为只有让自己醉,才能够眼不见为净或所有的酒后真言得以豁免;魏晋南北朝的时期可以为例。

总之喝酒是一个社会现象,发生在富有国家是因为人民样样都满足了,没有更高的理想可追逐了,所以可以天天给自己节庆(古希腊城邦的某个时期),而发生在贫穷国家则是因为人民样样都不满足,但碍于政治压力(可能暴死),不敢追求更理想的生活,所以不得已而麻醉自己。

所以当社会仍然不是极富就是极穷时,酒怎么可能禁?

真正面对这问题的方案是,有条件的遏制,而不是全面禁止。

那些人不学无术,又不敢面对真正的问题,就只会从自己的怠惰找到横行霸道的理由。

总之,他们想在地上建立的不是天堂而是机械人的工厂,并且自己永远以“我们最圣洁”的理由跨在他人头上当统治者与宗教贵族,根本忘记了自己教义上的人人平等、友爱互助,让上帝为人申冤的原则。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