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垃圾酵素

听说垃圾酵素......

听说有一种环保酵素很不错,因为它能自然有效的分解和消滅有害微生物及人工化學污染,還可以淨化河流與海洋,保護生态環境。

有专人指出,制造環保酵素很簡單,而且釀製過程不須擔心會產生臭氣。

以下是抄来的环保酵素酿制法:

1)製作環保垃圾酵素的比率和做法:

材料 (比率)

黑糖(1) 1 公斤

菜渣/果皮(3) 3 公斤

(10) 10 公升

做法

1.首先把水和黑糖順時鐘方向攪均勻后再放入菜渣/果皮,需留一些空間讓它發酵。

2.必須發酵至少三個月。在釀製過程不需擔心將會產生臭氣,只需將容器蓋好。

3.需讓黑糖水蓋過垃圾,把浮在液體面上的垃圾按下去,使其埋在液體中。

4.垃圾液應該呈棕黃色,有橘子般的刺激氣味。

5.如果液體呈現黑色,即是腐敗成功了。

6.如果發現蒼蠅卵,不必擔心也不用對它進行處理。

7.如果發現家裡的蒼蠅不見了,這是因為釀製過程的化學反應會把蒼蠅溶解在搖籃裡。

8.釀製完后的垃圾渣可以繼續留放在缸底和下次的鮮垃圾再次釀製垃圾酵素,或者切碎加黑糖后沖入馬桶,或者再切成小丁后曬乾,可埋在土裡作肥料。

)垃圾酵素加水稀釋后更強,用法:

A) 酵素肥料

1cc酵素 100cc

B) 酵素殺蟲劑(昆蟲)

1cc酵素 1,000cc

C) 酵素空氣清新劑

1cc酵素 200cc

D) 種植、栽培花草和水果

1cc酵素 500cc

E) 消毒

1cc酵素 500cc

F) 洗髮液、沐浴露、洗衣液及洗碗用

1份酵素 1份洗潔液 10份水

資料庫
酵素簡介

酵素是人體內特殊且複雜的蛋白質,它也是人體新陳代謝中化學變化最重要的媒介體。沒有酵素,人體就不會有化學變化及新陳代謝,當然也不會有生命。

人體內各器官與成千上萬種酵素互相配合運作,但部分酵素是會損耗的,雖說人體會自行補充酵素,但大部分的酵素還是須依靠平日的食物給予補充。

酵素若補充不足,將導致體內部分器官新陳代謝受阻,各類病痛隨之出現,生命也將亮起紅燈。

外用酵素

3公斤的鮮垃圾(剩飯果皮)、1公斤紅砂糖及10公升的水倒入容器(最好用厚玻璃或瓦罐,因塑料可能抵受不了酸蚀与高气压)內即可開始釀製,當3樣物品都放入容器之后,就把容器封起來(我打算用塑料纸密封绑紧,然后外敷一层厚厚的泥土,就像古人酿酒,免得起初阶段的臭气影响邻居),后右轉讓容器內的物品融為一體。

鮮垃圾包括剩飯、鮮樹葉、水果皮(不包括榴莲壳)、準備丟掉的蔬菜或植物,但不包括已经和油煮熟的肉类食物。

注:我家有个亲戚送了很久都不知道要怎么用的大瓦罐,如今可以派上用场了如果能够为环保尽一份力,自然要感谢泰国的 Dr.Rosukon Poompanvong和众多先知先觉又身体力行推广环保的佛教徒朋友。不过个人建议开始时不要做太多,免得失手后后继无力。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