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今天的信徒Vs昨日的方法

很多人都在发展这一套或那一套传福音策略。

正面来看,未尝不是好事,因为这些年来毕竟都有人在积极做福音工作,也愿意无私的训练后起之秀。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呢?

传福音真的有所谓的策略吗?

福音首先不是上帝自己在耶稣基督里宣告,“我仍然参与凡尘俗世的所有层面,所以你(信徒)/你们(教会)这些已经决定做我门徒的人,要快快让人知道,我如何爱他们好像爱你们那样”的故事吗?

既然如此,谁还能说人们只能听某某人的那一套来认识上帝呢?

(我这十多年来几乎都学齐了福音桥、三福、无字天书等所谓的传福音工具,但至终发现,真正感动人的是,我在分享中表达了一个真实的自己和真实的基督,如何在生命旅程相遇后互动,从而从思维模式到精神价值,都在逐渐经历转换)

而如果认识上帝是没有一套约定俗成的方法的,那么为什么还有可能进行传福音训练?

当然,这样问了后,我们还是要传福音,也要学习如何传福音;只不过我们就不能再合理化或合法化某些模式和方法而已。

因为那样做,还是不能免去我们必须亲自以正在经历改变的生命去接触人,并为他们介绍基督的义务。

职是之故,对我个人来说,传福音首先还是必须自己真的明白古旧的福音,然后再明白福音对我们的“今天的意义”。

如果古旧的福音不是一个纯粹为了拉一个/两个/十个/二十个人入教的宣教手法,而是一个挑战时代,置换时代既定价值观和社会精神的温柔革命,那我们就不能传一个纯粹关怀个人心灵空虚的“福音”。

基督从来就不在乎人数,祂关心的是:“你是否愿意真实的跟随我,以致学会重新做人,以致有生之勇气去面对、整理、换转自己和自己世代的精神价值观”,若不然,祂为什么要来人间重头到尾活一遍,并最后为自己所坚持的爱而上十字架?

所以今天若我们再轻轻松松的传一个不需要以十字架精神来面对罪性挣扎(个人)、罪恶结构(群体)的福音,是不是很难对得起祂?而因这样的福音而选择基督的人,日后很可能还会如我们所愿的使教会更趋向功利主义、个人主义、虚无主义和情绪化--看看今天被各种各样新潮方法吸引入教的青年人如何做基督徒不是很明显了吗?这些人在教会和社会的表现,正好检验我们的几年前所学所实践的所谓的传福音方法。

至终,传福音都没有什么方法,而只有原则:愿意为罪为义接受圣灵的审查、更新,又愿意为爱为盼望,效法耶稣基督陪伴他人走向父神,并且一生坚持。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