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宇宙中的多种真理

宇宙中有多种真理。

确定的知识是一种真理,比如1+1=2。人是会死的。

确定的超验性感知是一种真理,比如人可以感知存在于自己以外的事物,比如人可以用思考把抓抽象的概念再将之具体化。

确定的客观限制也是一种真理,比如人必须活在时间与空间之中。

确定的历史事实也是一种真理,比如从古至今同时活在善恶交战中的人既创造了让人欢笑的历史,也创造了让人流泪流血的历史。

此外还有好多好多......

但重点是,我们面对这些真理时怎么反应。

如果不相信1+1=2和所有可反复演算的数学性真理,我们几乎就不能思考了,因为数学的基础是正当的逻辑推演。如果不相信人是会死的,我们就不可能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并尊重他人的生命。

如果不相信人拥有超验性的感知能力,人根本无从处理自己的感觉与理解他人的感觉。如果不相信人可以用习得的无形语言符号(思索的基础)把抓抽象概念,基本上人根本不能活--因为吃、喝、睡眠(最简单的动作)、聆听、表达(最复杂的感知)都需要经过思考的过程。

如果不相信人必须活在时间与空间之中,这人基本上已经身心灵错乱了。

不相信人性的真貌,很可能就会在看错他人的时候把自己也看错了。

但如果我们相信以上的真理与规律并正面的对它们作出反应,我们就可以正常的处理自己的人生也可以切实的生活得比较稳妥。

接下来,完成了基本的身心灵的有形无形统合,我们就会发现人生可能也有超越面向,那么我们就可以站在这个基础上向那另一个世界开放了--当我们常常在日常生活中感知超越性,我们就知道比之前的真理更深邃的真理--祂--在场了。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