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有信仰的人没有特权

如果你是一个有信仰的人,而你的信仰又恰恰如你所称,具有超越性和普世价值,那么你应该不可能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也不可能是一个常常嚷嚷闹闹说:“我们的民族天生具有特权,又是这个法,那个法,这个契约,那个契约确立的。”

因为,这样说会在无形中说出另两个你不想承认的事实:

一、你所信仰的对象如你(而没有超越你),有种族歧视之嫌。

二、你的民族特权要嘛根本就不是神祗给予的,要嘛你根本就不在乎你的神祗,你只想让一种历史的偶然永远眷顾你而蔑视他人。

但,我可以坦坦荡荡的说,我的信仰告诉我的是,人都是有罪的,天生会为了自己的利益罔顾他人的利益,但人也能被称义,如果他首先承认自己会犯罪,接下来再要求一种更高的价值观来规范他的生活--个体生活与群体生活。

而这价值观完全超越一切樊篱,并能以让人人在同等的自由里获得尊严,在同等的尊严里获得自由为准绳。

所以,有信仰的人没有可能说他拥有特权,除非他已经把信仰变质为宗教。

宗教人就可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和自己所想望的地上天国说一些莫名其妙的呓语。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