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叫你做两件事真的那么难?

叫你做两件事真的那么难?

说实在的,上帝其实只要我们秉承爱与义的原则在大地上做两件事:

一、修理看守原本的伊甸园。

二、看守我们的弟兄/与姐妹。

是的,不管晴天、阴天、打风天或下暴风雪如眼下的美国阿拉斯与比邻的州属。

是的,不管饥荒、瘟疫、火烧、地震。

是的,不管内心的世界是否空虚,外边的世界是否兵荒马乱或政客作乱。

我们既然生而为人,又从出世到现在都还活着,我们就已经承受了阳光、空气、雨水和周围环境的爱的恩典,就没有理由自暴自弃或自私自利。

所以我们应该自觉必须要维护地球的生态于最好的状态,并把所有人联系起来,有病的给他们施医赠药,孤独的给他爱的拥抱,受苦的给他安慰扶持,因为连上帝在宇宙的终结也是这么做的,为什么我们反而可以用种种自保的理由躲懒?

盼望我们都不会像那个丹麦信义会弟兄祈克果所说的,仅仅愿意与众人一起躲在众人的敬拜赞美背后来面对上帝。

不,上帝对教会的要求很清楚的,一、我们必须真实的参与直接与间接的大小范围环保工作;同时作心灵环保。二、以上帝赐予的所有资源去帮助眼前最有需要的人,而不是选择性调动资源做最安全,最不惹权力当局非议的事。

教会要重寻自己在世又不属世的超越性,绝不能仅仅靠表面的灵恩现象----真实的灵恩是秉承基督的道德勇气和智慧能力面对罗马的政权说“不”的。要不然罗马人才懒得去处理昔日犹太教的内部纷争。

后来在沙漠教父时代出现的灵恩则是反城邦教会的君士坦丁化的。

再后来出现的灵恩则是反自己给自己理由爬在众弟兄姐妹头上的教皇的。

再再后来的灵恩是反信义宗与加尔文宗的唯我主义的。

再再再后来的灵恩是反启蒙后的过度理性的。

再再再再后来的灵恩则反过份自我中心的市民宗教。

再再再再再后来的灵恩是反白人欺负黑人的。

再再再再再再后来的灵恩是连接黑人与白人的。

再再再再再再再后来的灵恩是要将全球基督徒和匿名的基督徒连接起来----继续进行修复大地,看守弟兄的工作。

而不是重复等级宇宙统治思维,理由所谓的灵恩思想来反对知识人与智慧人,然后操纵基层信徒。

如果你的灵恩不是为了复制不能复制的方言经验,也不是为了借基督的灵统管苍生,你才是真正的进入了灵恩运动的一角。

要不然,我会很怀疑那借着你来操纵教会操纵社会的灵来自何处。

注:在阅读教会历史的典籍中(《简明剑桥教会历史》)一直发现灵恩运动还有更深更远更有理由的渊源,所以有感而言,盼望还相信自己有“先知性”的基督徒能秉持信仰的勇气检验领袖、试验影响领袖的灵。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