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上帝是苦弱的......

我越来越明白一件事:上帝是智慧与慈爱的,但也是苦弱的......

为什么说上帝不是大能的呢?

因为当人还只能活在这个星球的种种个体欲望和群体苦难挣扎时,如果上帝随随便便显大能,将使许多人自愿表现低能,以换取不劳而获的生活--结果就变得真的很低能。

这不是我们已经在圣经中看见的吗?

耶稣变了5饼2鱼,很多人就跟得紧紧的,甚至想拥戴祂为王,但当耶稣明白的告诉他们,十字架的道路是困难和苦难,结果怎么样?

他们都转身离去了,他们不想走真实的奋斗之路,他们只想一生只打一场战役,然后余生受用--可以想象,如果他们组织军队,又打败了罗马人,将有多少人被合法化杀害--就像约书亚打迦南和基督教军队打殖民地那样(凡是不开除自认基督徒却高举圣经强取豪夺的人的教会,都会在历史中成为无形的帮凶,从西班牙、葡萄牙以迄荷兰、法国、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德国、美国等,所有一度被称为基督教国家的殖民国教会都在排名以内,因为他们都被“恐怖末日论”驱使,以为末日来临前无论用什么手段把人威逼利诱进教会都是合法的)。

但上帝不但有智慧,祂也有慈爱,所以祂历来就不接受约书亚式的军事暴力式的扩张国度,祂只要约书亚在心智上“刚强壮胆”以和平宪法立国,与当时的敌对国展开和平谈判--当然拥有军队仍然是必要的,但应该走的是艰苦的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战道而不是凭力量取胜的“武术”。

现在,话说回来,在21世纪的今天,在众多天灾人祸的世界,上帝会怎么做?

在缅甸,他要求人为自己选择或默许的伤害性政权负责--缅甸是怎么被民族主义政客扭曲成所谓的“无限社会主义”以至军政府当家的?

在中国,他要求人更深的去认识他们对环境的永久性破坏(核子试炸与滥用生态资源)--中国人的无神(可以不用跳到基督教的神那里,只是一种简单的对超越界的体认)态度如何把国家道德基础击毁?

在马来西亚,祂要求人尽快跳出政党政治而参与公民社会--两线制的型塑。

我们若不时刻意识自己是天地宇宙中的存有,而天天只想倒这边或倒那边,然后就一劳永逸,我们很可能就是在为自己制造天灾人祸,直至完全的自我毁灭。

所以我想,有时上帝必须表现得很无能,人才会明白我们应该如何珍惜唯一的地球并一次过的生命历程。

注:目前世界各国为了生存资源(石油或粮食)已经重组了各自的政治--宗教意识形态(东方有回教、儒家、兴都教,西方有天主教、基督教、希腊正教、希腊罗马传说),并且尤其着重所谓的“神权政治论述”,因为各国或各世界阵营的智者都看出,人类必须表态认同各自民族根本的神性族谱,才有可能找回至终的存在合法性(永恒的不在某片土地上消失),而这至终的存在合法性,就是能使他们更能说服国民支持他们对外兵不厌诈、对内强取豪夺的政治思想资源。故此,我把这次的思想议题定位为全球危机。因为当我们只想独立的推出各自的神明而不倾心于一种超越地域的宇宙终极关怀时,我们至终只能制造更多的自义和虚假的道德制高点--这就使我们产生更多的人杀人悲剧了。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