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如何灵修?

首先,要让人看看灵修的各种定义。
基督徒家园的回答: 灵修一词的意思是训练我们的灵命使其成长。灵修应当是基督徒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忽略了灵修如同忽略了我们自身身体健康一样。灵修包括了阅读神的话,默想神 的话和祷告,这都是我们里面生命长的好方法。能使我们与神保持亲近的关系,就不容易沾染世俗的污秽。基督徒每天要抽出固定时间来灵修,否则容易随便视之。 我们除了读经默想祷告外还可看一些好的灵修书籍,也能给我们的生命带来益处。
未来战士的灵修观因为太长篇大论,所以请自己看。
我自己的灵修。
首先,时间不是问题,我可以早起,可以晚睡。如果早睡早起,我就会启动电脑,然后上网看国际新闻,看了新闻后, 我会问自己,今天世界发生什么事?上帝在那里?教会在那里?我在那里?我可以怎么实际的去关心这些事?举例来说,如果是哈马斯与以色列停火的新闻,我当然 要感恩,因为有很多人不必死了,有很多冤枉钱(军火费)不必花了,有些人比较可以理性的看问题了。如果是塔利班攻占坎大哈郊外,我就要感慨,因为有很多人 要丧失家园了,有很多人以为自己是英雄,而整个社会要陷入动荡不安。如果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访问中国,我会感到高兴,因为中日的关系有进步的迹象。如 果是伊拉克汽车炸弹造成百人死伤,我当然要痛恨恐怖分子和美国大兵,因为前者草菅人命,后者没有进行战后服务--还政于民。
接下来,我会打开圣经,阅读Bible Work(因为那里除了圣经译本还有原文解释);有时是根据历代经课选择经文,有时是按照原本的读经进度继续阅读,比如最近在重读诗歌智慧书,就继续一章一章读解。
那么什么时候祷告呢?就在阅读的过程中。至于是否唱赞美诗,那要看心情与时间。因为心中赞美神不一定要唱歌的,除非我要刻意吵醒我的家人或室友。
这样,一个小时很快会过去,但上帝的话语却会不断的萦绕:世界在动荡不安,教会是否受影响?(中东与回教势力的 膨胀肯定影响我们这个被称为回教国的国家,而西方打压回家的动作自然也使我国穆斯林仇视跟西方走得过份密切的教会)那么教会要做什么?我作为这个国家的教 会的一份子又要做什么?
这就是我的例常灵修--尽量避免个人主观的爽,尽量贴近天下人的喜怒哀乐与需要,因为耶稣基督正是为此而来。
如果是集体的灵修,比如公开祷告会......
如果我是带领人,我会请大家一起提议为全球范围内的事、局部区域的事、邻国(左邻右舍)的事、本国的事、国家大小民族的事、国内各语文源流教会的事、华人教会的事、个别堂会的事、个人家属的特殊需要、个人的特殊需要祷告。
总之是从大到小,从寰宇到个人,因为我们的上帝首先是创造天地的上帝,然后才是内住门徒心灵世界的上帝。
如果不是我自己带领的灵修,我一样会提出上诉建议;当然,为了尊重带领者,我会选择一或二项急迫的需要来代祷。
所以,凡是这样的集体灵修(我不反对间中有一两次完全静默聆听式的默观灵修),我都乐意参加,而凡是只为自己或小群需要祷告的灵修,我都可能无法安排时间出席。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