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有人在统治我们吗?

是否有谁在统治你?


当你的上司或你的长辈认为,“这些事你不需要懂,我们也没有必要向你解释”时……


当老师、牧师、执法人员、市议员、州议员、国会议员和部长级政客都认为,“你们不需要知道那么多的(尤其是那些争论性议题,比如新德腊名单,比如M国经济与全球金融风暴,比如司法领袖等),你们只要无条件相信我们的带领、管理,我们就能给你们一个美好未来”时……


当某些人认为某些民族、某些阶级的人不会也不应该懂另一些民族,另一些阶级的人的思想行为,而只需要顺服君权神授或“土地只给先来者神性”时……


当然,他们都不认为自己在进行统治(“统治”是不能说给被统治者听的动词)……秦始皇如此、埃及法老如此、雅利安神人如此、日尔曼元帅如此、明治天皇如此、其他的三山九洞岛主也自然如此。


他们充其量只是要维护和谐、防止混乱、制造所谓的我们依然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橱窗。


所以他们会尽量制造让你feel good的频道,也会让你尽可能长时间享受快感(别走开)这就是为什么M国媒体充满娱乐节目而缺少教育电台和电视台的主因。


所以我们没有任何人被统治,所以买报纸时请尽快翻到娱乐版吧,买杂志时尽可能选那些解读风水或声称可以为你改运的。


当然如果这些都不能满足你越来越膨 胀的急速快感需求,他们还特别让人为你输入了一些香港情色杂志,里面有老板玩秘书的、老师玩学生的、家长玩孩子的、或完全掉转过来的。当然雨后春笋的马 机、马杀鸡中心是给成人的游戏,网咖则对准青少年市场,小学生嘛,只需要给他们三年级就开始上“我方的历史”就够了。


古希腊哲人不是早已说了吗?“为大众说一些满足他们的历史,再引发他们的欲望,就是促进统治的最方便法门了!”


因为大众为了满足欲望,会自己选择放弃真理,甚至狙杀向他们传达真理的使者。


只是不知道为何教会明知如此,却也还是选择了为信众制造欲望即时的敬拜快感或即时的祷告能力或即时的5分钟救恩,然而却没有几个会议严肃思考全球议题的,就仿佛上帝只能是地方教会的主,而不也是宇宙教会的主。


1:吊诡的是他们的祷告能力就是无法改变一个领袖不爱看书的性格,也无法改变社会结构的罪恶,当然更无法改变全球气候变暖,1亿人死亡,10亿人流离失所的命运。


2:而他们的敬拜赞美只能流于上帝你爱我,我爱你,我们爱来爱去很快乐。当中就是很少听见圣法兰西斯的关注虽然我们今天比他老兄活着的世界还艰苦万倍。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